芜湖市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

8月28日-29日,芜湖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在芜湖县国华大酒店召开。此次会议是近年来该市规模最大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林检局的专家,市及各县(区)林业局局长、分管局长、森防站长,森防员、检疫员、林场场长、部分林木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会上,各县(区)作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汇报,并相互交流了各自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中的经验。省林检局丁德贵博士和市林业局汪士奇科长分别就植物检疫知识和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做了系统的培训和指导。

在听取汇报后,市林业局夏霖副局长强调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回顾了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找出了尚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目标。

市林业局朱永东局长最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以现代林业理论为指导,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实行“预防为主,科学防治,依法治理,促进健康”的方针,积极推行森林健康,全面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五项制度”,切实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体系、检疫御灾体系、防治减灾体系、应急反应体系和防治法规体系建设,严密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积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预防,大力推行无公害防治,强化依法防治,专群结合,联防联治,标本兼治,促进森林健康发展,维护生态安全,推进我市林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制定了松材线虫病、杨树病虫害、经济林病虫害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目标和任务,严格规范了松木及其制品的调运程序和监管措施。会议要求,各县区一定要切实加强植物检疫管理,围绕保护黄山三道防线确定的项目任务,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切实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不辱使命。(通讯员:魏玉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