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举办全县森林植物兼职检疫员培训班

7月29日,青阳县林业局举办了全县森林植物兼职检疫员培训班,全县11个乡镇林业站、2个国有林场以及国有杨田苗圃、县木竹公司共31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青阳县林业局分管局长李同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阐述了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分析了青阳县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以及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治任务的艰巨性,要求学员充分认识林业有害生物尤其是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要坚持不懈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坚持松材线虫病普查制度,坚持枯死松树监测清理制度,坚持松材及其制品复检制度和坚持松木及其制品运输检疫检查制度。加强国家级中心测报点建设。

县森防站传达了国家林业局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和《松材线虫病检疫操作办法》以及检疫性有害生物进行了业务陪训。通过培训,基层森防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为青阳县的森检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技术保障。(通迅员:刘建中)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