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要求转变工作思路,严把植物检疫关

 

    4月28日下午,黟县林业局方勤敏副局长、森防站陈修平站长、检查总站领导一行来到渔亭检查站,就当前植物检疫工作及木材流通领域内管理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并对站里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陈修平站长首先传达了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促进健康"的方针,按照"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总体思路,强化"防治责任、监测预警、检疫执法、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五项措施。同时就"为世博服务,保生物安全"、林业植物检疫执法行动、检疫执法年、松材线虫病检查验收等几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方勤敏副局长要求渔亭检查站要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实质,牢固绷紧植物检疫这根弦,从预防松材线虫病的态势上来看,形势非常严峻,希望大家加快工作步伐,紧跟节奏,严格按照检疫检查程序,把植物检疫检查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针对检疫执法年,要求我们从查处植物检疫案件入手,重点银联加大对松木制品及松木包装物的查处力度,对流入上海方向的应检疫对象要引起十分的关注。同时要求渔亭检查站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要以省规范化检查站的标准,切实转变工作思路,更新执法手段,在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

(渔亭木竹检查站)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