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森防站到武警驻明部队对香樟树因病害致死情况进行调查


5月11日,明光市双拥办、市农委、森防站、畜牧局、植保站等单位有关同志来到武警驻明部队,开展警民共建活动。活动中,森防站技术人员应邀来到部队院内,就香樟树病害发生情况进行了调查。

通过初步调查发现,该批香樟树病害基本症状表现为:树冠中下部部分树叶枯焦,枝干出现大面积成段黑斑,枯死树主干树皮腐烂,几乎全部与木质部剥离,剖开树皮可见木质部变褐坏死。

根据以上症状,森防站推断此批香樟所患为溃疡病,并向部队负责同志提出了处理建议:一、此批香樟所患溃疡病病情较重,已没有防治价值,建议将所有病株清除并销毁;二、对少量未发病的健康植株喷洒多菌灵等药剂预防;三、在今后重新栽植或补植香樟或其它树种时,首先保证选择经过检疫的健康苗木,其次是栽植时加强水肥管理。部队负责同志表示,今后要加强与地方技术部门的交流,科学地开展绿化植树工作。(通讯员:杜永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