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动员育苗户开展杨树叶锈病防治

今年夏秋持续多雨高温高湿的特殊天气,导致叶锈病大面积危害黑杨派及其杂交种新品系。从涡阳县林业局森防站调查的情况看,苗期受害最重,感病苗木提前落叶,降低光合作用,干扰其他代谢活动,严重影响生长,造成苗木提前落叶后,本质化程度差,容易受霜害、冻害,造成枯稍现象发生,还容易引起其他潜伏浸染性病害的发生,如杨树溃疡病和根腐病的大发生。

今年8月中旬前持续的降雨,圃地普遍少打了2—3遍防病的药剂,部分育苗地的苗木发病害严重。据此,涡阳县林业局森防站于近日利用《林木病虫信息》和电视专题节目等形式,号召动员广大育苗户采取化防手段认真开展防治,利用50%托布津500倍液或退菌特500倍液等杀菌药、及粉锈宁500倍液或敌锈钠200—500倍液,用喷雾器从树干到枝叶彻底的喷洒两遍,中间隔7天,在防治杨树锈病的同时,为下年度其它病害的预防打下基础。落叶后及时清除树下的落叶,然后集中用火烧掉。(通讯员: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