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森防站适应新形势 加强防治技术指导

随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深入,个体及其它形式经营林木的现象已越来越普遍。由于总体经营粗放,投入较少,加上气候、立地条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造成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普遍且较严重,同时由于经营方式的改变,直接涉及本身利益,因而对林木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及防治意识加强,以致上门咨询、打电话询问林木病虫害发生情况及防治方法的人数增多,个别育苗专业户甚至打电话投诉到市长热线12345。

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滁州市南谯区森防检疫站结合机关效能建设“百日提效”活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采取措施,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指导工作。一是热情接待。对上门咨询有关林木病虫害的来访者,做到热情接待,以礼相待,认真听取来访者的陈述,并给予详细解答、仔细解释,尽量做到使来访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去。二是传播技术。将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及防治方法编辑成册,通过南谯林情、南谯人民广播电台、滁州日报南谯新闻版、南谯区林业局网站等多种形式传播出去,并向有关单位、林木经营户、育苗专业户免费发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宣传册》《雨雪冰冻灾害引发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知识40问》,供有关单位、林木经营户、育苗专业户面上防治参考。三是现场指导。结合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测报点病虫情调查、产地检疫等工作,深入基层、林木经营户、育苗专业户,现场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四是加强学习。除了鼓励站员自学外,还组织技术人员去外地参观学习,邀请有关专家讲学,现场指导。同时,积极参加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举办的业务培训班,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更好地服务林农、搞好森防工作打下基础。(通讯员:王贤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