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开展春尺蠖、草履蚧监测防治工作

2月16日,萧县林业局召开春尺蠖、草履蚧监测防治工作动员大会,县林业局余德广局长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各股站负责人,林业中心站全体技术人员,各林场苗圃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滕道春副局长宣读了《关于抓好春尺蠖、草履蚧监测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萧林防[2009]1号)。余德广局长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做好宣传,全面动员,各中心站同志要向当地乡镇领导汇报,取得乡镇负责人重视,充分利用广播会议等媒体,广泛宣传,全民动员,打一场虫口夺树的人民战争;二是全面监测,科学除治。要采取梳理式往复多次地调查,特别是虫害已发区,应密切注视虫情,一旦发现,迅速组织防治;森防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及药剂、器械咨询服务。做到一边监测,一边防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虫源地。三要抢抓时机,速战速决。两害虫危害时间短,寄主受害重,防治工作稍有疏忽,寄主即受害死亡。要抢抓一切有利时机,采取多种防治措施,利用一切防治器械,专防群防相结合,夺取今春春尺蠖、草履蚧防治工作的全面胜利。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