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汤口森检站全力开展松木及其制品检疫检查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森林植物检疫执法年活动,汤口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根据黄山区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统一部署,集中开展检疫检查专项行动,打击违规调运松木行为,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阻止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确保黄山松林安全。

    九月十四日上午九时十分一辆牌号为赣C-75352解放牌151型十吨货车从高速公路汤口出口下高速驶我站检查区域;在依法检查时发现该货车装载有三十六件电梯松木包装箱,由松材线虫病疫区浙江杭州(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运至黄山风景名胜区汤口印象项目工程。经现场勘验松木包装箱其木质部有明显的虫眼和蓝变现象。

    依照《安徽省森林植物检疫实施办法》的有关条款规定,对该车所装载的三十六件松木包装箱进行药物消毒处理后,责令拆除烧毁,并对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擅自调运松材线虫病寄主植物至黄山风景名胜区给黄山松林带来安全隐患以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予以批评教育,同时对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的这种违规调运松木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汤口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 )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