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森防宣传月活动成效显著

 

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森防宣传月活动的精神要求,阜南县林业局认真开展了一系列森防知识宣传活动。

一、普及森防法律、法规知识。在森防宣传月活动初期,林业局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突发林业有害生物事件处置办法》、《重大外来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国家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通知》等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技术规程知识。通过系统全面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技术规程知识的学习,林业局全体人员的森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森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积极参与,认真答题。在国家森防总站举办的森防宣传月活动试卷答题活动中,林业局全体工作人员都积极参与答题,认真查阅有关资料,相互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林业局44名人员参加了试卷答题,森防站1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在线答题,获得的分数在90—99分之间。

三、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森防知识。在森防宣传月活动中,我们采取了多种形式,宣传森防知识。一是利用广播电视媒体,宣传森防知识。为扩大宣传面,提高宣传效果,我们制作了森防知识宣传问答,在“森防宣传月”期间在广播电视上播放。利用“行风政风热线”节目,做了一期森防知识宣传专题,着重宣传林木常见病虫害和美国白蛾的识别与防治,群众收听、收看效果显著。二是对外公布森防站全体人员的电话号码,方便群众咨询,共接收群众咨询电话121条,森防站人员详细解答了群众的咨询,群众对咨询结果也都非常满意。三是上街下乡宣传森防知识。7月16日,我们在县城主要街道设立森防知识知识点,接受过往群众咨询,发放技术明白纸2000份,发放美国白蛾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问答152条,得到群众广泛好评。森防站全体人员在下乡开展虫情调查工作中,向群众宣传不同时期发生的林业病虫害发生特点和危害特征以及防治方法,教授群从使用无公害防治方法,科学防治各种林业病虫害。四是大力宣传杨树修枝、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知识。利用杨树修枝能改善林内卫生状况,提高林木的抗病虫害能力,促进了我县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通讯员:殷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