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2010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绩效考核

    为全面掌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任务完成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地促进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深入开展,落实工作责任,提高管理水平,阜阳市林业局于11月29—12月2日组织全市森防站长对所辖县市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绩效进行了考核互查。通过考核互查,各县市区森防站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达到了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力推动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     这次考核采取互查的办法,由市局分管领导带队,森防站同志参加,分两个阶段进行。在检查当中,市林业局局长李文化亲自到场并做了重要讲话。李局长指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在防治林木病虫害和保护生态安全方面,其地位越来越显著,工作越来越重要,各级森防部门要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和省林检局的检查要求,严肃认真的搞好这次互查。通过互查,不仅要看成绩,更要找出差距,要比出不足,比的脸红。第一阶段组织颍上、阜南、颍州、颍东森防站长分别考核太和、临泉、界首、颍泉的森防工作。第二阶段组织太和、临泉、界首、颍泉的森防站长分别考核颍上、阜南、颍州、颍东的森防工作。这次检查考核内容主要根据省林检局《2010年度安徽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绩效考核赋分表》并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进行的,主要考核了各县市区本年度以及“十一五”期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完成情况,包括 测报、检疫、防治、站务管理等4个方面,特别对“四率”完成情况作了重点考核。各县市区高度重视这次检查考核工作,接到检查考核通知后,都作了积极准备,精心组织自查,严格对照所要检查考核内容,认真补缺补差,对原始材料进行了整理归档案,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把有关内容制成图表上墙。从这次全市自查情况来看,我市总体上是好的,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本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指标,很好地完成了“十一五”期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指标。(通讯员 葛腾)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