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全面开展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

为预防松材线虫病,确保黄山市松林特别是黄山松的安全,该市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日前发出通知,从4月上旬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

去年秋季普查结果显示,黄山市尚未发现疫情,但周边地区疫情日趋严重,呈四面包围之势,对该市230万亩松林特别是黄山风景名胜区、皖南古村落的松林安全构成直接威胁。针对这种严峻形势,市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近期要求各地要认真部署这次普查工作,要严格按照《安徽省松材线虫病调查技术规程》的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普查实施方案;各部门在普查过程中要积极协作配合,按照责任、工作职能和范围,明确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规范普查工作程序,建立普查结果逐级上报制度,同时对离周边疫区较近的山场,公路沿线、铁路沿线、通讯基站、农网改造区域以及电力设施附近的等重点地段山场,要重点检查和复查,做到不遗不漏,确保普查率达到100%。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