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森防服务入社区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城镇绿化水平逐年提高。伴随着而来的多种林业有害生物的侵入与危害。鉴于目前基层社区的建制不够完善,园林植物的日常管护处于粗放管理状态,病虫危害时有发生。

日前,涡阳森防技术人员接到原县政府大院、怡萃苑和财政局家属院等社区居民打来的电话,寻求帮助解决树木病虫害防治的问题。森防站及时组织人员分赴上述社区,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诊治,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治方法。对于居民无法实施防治的病虫,林业局森防站派员对原县政府大院法梧草履蚧进行了电动打孔机打孔、利用“树虫一针净”开展常压注滴防治;对怡萃苑和财政局家属院的园林树木的病虫害实施了高压喷雾防治。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县电视台《生活前沿》栏目摄制组的人员捕捉到信息后,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不仅报道了该项活动,还起到宣传森防工作的作用。(通讯员: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