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开展全市春季林业重点工作督查


    为了更好地掌握森林防火、植树造林、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进展情况,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目标任务,马鞍山市对全市春季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
    一、主要督查内容
    1、森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情况,防火值班、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各林权单位护林员到岗尽责及火源管理情况,尤其清明期间森防火工作护林员的增派情况及扑火队伍建设情况。
    2、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抑螺防病林工程、一般社会造林计划任务完成情况,义务植树完成及尽责情况,退耕还林补植补造任务完成情况。
    3、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完成、除治质量、疫木管理及档案管理情况。
    二、督查方式
    听取县区、乡镇汇报,深入现场查看森林防火、春季植树造林(退耕还林)以及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开展情况。
    三、督查组安排   
    第一组  组长:市农委调研员高明年,成员:焦其昌、葛世茂,联络员:葛世茂,电话2366811。负责督查当涂县沿江片和大公圩片。
    第二组  组长:市农委纪检组长汪家贵,成员:苏元功、谢亮,联络员:谢亮,电话2366812。负责督查花山区、金家庄区。
    第三组  组长:市农委副主任王之发,成员:纪明全、张盛,联络员:张盛,电话2366816。负责督查雨山区、市林场。
    第四组  组长:市农委林业办主任姚志荣,成员:陈鹏、于太和,联络员:于太和,电话2366812。负责督查当涂县薛丹博片。
    四、督查时间
    2010年4月1日全天督查,4月2日上午召开督查汇报会。
    五、要求
    1、县区农委要对这次督查高度重视,要对前期工作进行书面总结,合理安排好督查单位、路线,确保整个督查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2、督查组要依据市政府与县区政府签订的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责任状及市农委下达的2010年造林绿化任务认真检查,找出存在的问题;
    3、各小组通知、协调等工作由各组联络员负责;
    4、车辆由市农委办公室负责统一安排。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