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开展主题为“抓好植物检疫执法、确保太湖生态安全” 植物检疫专项行动

    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推进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年活动和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落实省林业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纠风办公室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继续在黄山、九华山等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主要路口开展松木及其制品季节性检疫检查工作的通知》(林防〔2010〕62号)要求,太湖县在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主要路口开展主题为“认真抓好植物检疫执法、确保太湖生态安全”的松木及其制品专项检疫检查行动,集中整治流通领域违规调运松木及其制品的现象。     9月8日下午,太湖县林业局再次召开了专项检疫检查专题会议,会议由县森防站牵头,县执法大队、县林政股、晋熙森林公安派出所、木竹检疫检查站参加了会议。在会在,林业局分管局长讲述了本次行动的重要意义,共同制定了行动方案、并就注意事项做了具体要求。     当天,县森防站联合县执法大队、县林政股、晋熙森林公安派出所、木竹检疫检查站,在省林业厅等4部门批准的松材线虫病检疫检查点开展了对松木及其制品集中专项检疫检查专项行动。本次查验运输木材制品的车辆5车,其中查获未持有《植物检疫证书》违规运输木材制品的车辆3车。对违规运输的木材制品进行了抽样补检,并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实施了林业行政处罚。(通讯员  陈伯中)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