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杨树病虫害防治效果好

入夏以来,亳州市谯城区阴雨连绵,导致林木病虫害发生蔓延,尤其是杨树黑斑病和黄翅缀叶野螟,较为普遍地发生,有些林带还相当严重。若不及时进行防治,受害杨树的叶子将会提早1—3个月凋落,从而使年材积生长量减少25—35%。

为了切实做好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巩固全区绿化造林成果,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6月19日就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做好2007年度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和附件《林木病虫害防治要点》。《通知》对涉林单位尤其是镇、乡、办事处进行了强调,指出了防治的目标、防治的重点、职责范围以及消极防治造成不良后果应当追究的责任等。

谯城区林业局为确保沿国道、省道和其它重点林区林木安全,近一个月来,投入财力,雇用有经验的农民工和农用车辆,自备高压机动喷雾器,组成一支精良的防治专业队,技术人员随队指导,沿线镇、乡积极配合,适时开机施药,将辖区内重点林区的林木喷一遍药,防治面积4000多亩,遏制了有害生物区域性蔓延,保护了林木正常生长。目前防治工作仍在进行。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