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汤口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严阵以待、全力阻击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

    汤口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以规范森林植物检疫检查为主线,强调了森林植物检疫检查工作的“三大”防疫建设;一是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降低松褐天牛传播途径;二是强化检疫检查力度,阻断一切可能的人为传播途径;三是采取固定与流动检查方式,扩大检查面。达到“科学防控、立体防控、常态防控”的防疫体系。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的势头,保障黄山松林和生态安全。     7月26日早晨七点三十分一辆号牌为鲁H-19509三十吨大货车装载大型推土机从高速下来进入我站检查区域,在实施检查中发现该大货车装载的大型推土机是由松、杂木垫木固定运输的,另随车携带有两只松、杉木包装箱。依照《安徽省森林植物检疫实施办法》有关条款规定,对松木垫木以及松木包装箱予以就地拆除烧毁,并对当事人以相应的处罚。     (责任编辑:汤口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 )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