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林业局纪检书记郑欣欣等到霍山县开展调研

5月7-8日,六安市林业局纪检书记郑欣欣、市林检局局长陈继东到霍山县,就“如何开展林业发展舆论环境建设”及“新形势下,如何促进、推动森防职能的转变”进行调研。

霍山县林业局召集了林业系统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大家就以上两个调研课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关于林业发展舆论环境建设,大家认为,林业宣传工作关系到林业的地位和形象,要大力加强和改进林业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对现代林业建设的特殊作用。一要站在林业发展全局来认识林业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宣传队伍建设,明确宣传任务,确保落实到位;三要保障宣传资金投入,明确年度宣传资金计划;四要完善激励机制,制定奖惩措施。

关于新形势下,如何促进、推动森防职能的转变,大家在发言中表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是林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代林业建设中承担着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生态建设、促进生态文明的历史重任。随着造林面积快速增加、林区基本建设步伐加快、人流物流增加,我市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尤其是外来有害生物发生形势日趋严峻,尤其是林改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产生了新的影响,面对新形势,要主动适应森防职能、职责的新变化,尽快实现由抓具体除治向行政管理、监督执法的转变。一、林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领导;二、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工作,提高行业知名度;三、积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测报,及时向社会发布病虫警报;四、强化检疫执法,开展经常性的执法大检查行动;五、推进防治机制创新,做好防治服务,积极推广防治新技术、无公害新农药。

郑欣欣书记一行还在霍山县林业局副局长郝敬来陪同下深入诸佛庵等林区乡镇开展调研。(通讯员:王学林、朱进)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