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采取多种措施防治杨树草履蚧

现在正是杨树草履蚧若虫上树危害的高峰期。近期,五河县森防站动员广大林农采取了多种措施防治杨树草履蚧:

一、继续缠透明胶带阻隔若虫上下树。定期检查,对没有缠到的、胶带脱落及胶带环里留下通道,及时进行补救。同时组织人工消灭阻隔环阻隔的虫口,对阻隔环以下的树干或地面定期喷洒2.5%溴氰菊酯3000-5000倍或80%敌敌畏乳油1000-1200倍液毒杀。

二、对树高10米以下的幼树,如果若虫已上树危害,喷洒20%大力士2000-3000倍液。

三、对高大杨树喷药防治不便的,采用打孔注药法。在3月下旬至5月中旬进行,每隔10-15天防治一次。药剂可用40 %氧化乐果、2%定虫脒1倍液,用量为每厘米胸径用药1毫升, 杀虫效果都在90%以上。

四、树干基部周围培松土诱集雄虫化蛹和雌虫产卵法以树干基部周围培厚土15-20cm,待雄若虫、雌成虫下树后钻入松土内,扒开后集中消灭。(通讯员: 陈美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