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积极开展“双月活动”

 

为全面开展以“宣传防治法规,促进依法防治”为主题的“森防宣传月”和“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活动,充分发挥森林植物检疫在构建“和谐林业”,促进林业事业健康发展中的保障作用,我市采取如下措施做好“双月活动”:

一、召开有关会议,成立领导组织。芜湖市在接到省林检局有关文件后,立即召开局务会议和站务会议,成立“森防宣传月”、“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领导组,均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和技术骨干为主要成员。

二、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法律、法规。我市共印制《安徽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办法》、《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组织林业技术人员下到各镇发放宣传资料,接收群众咨询。

三、采用有效途径参加“森防宣传月知识竞赛”活动。针对基层工作条件艰苦、参与人员从事行业分散等多种原因我市采用书面和网络两种形式组织多方人员参赛。

四、联防联治,做好“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活动。为严防松材线虫病的人为传播,我市对全市广电、供电、通信(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松木电缆盘、光缆盘等松木制品的调入及使用开展全面调查;对松材线虫病疫木安全利用定点加工企业和涉木企业认真排查;集中主要检疫和执法力量,进一步规范检疫行为,强化监督检查。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