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加强林业有害生物源头检疫工作

利辛县林业局充分认识做好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近期按照上级林业主管部门部署要求,结合该县实际情况,认真做好林业有害生物源头检疫工作。

利辛县林业局多次开展学习培训,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国家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省补充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检疫技术。印制宣传册,送到苗木生产单位和林产品加工经营单位、个人,实行“面对面”宣传。为做好源头检疫工作,县林业局明确由分管局长亲自抓,森防站站长具体实施检疫工作,实行专人包点责任制度,对本县内的生产繁育、经营、使用松木及其制品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面登记,由专人负责实施《植物检疫证书》计算机签发、网络传送。对办理《植物检疫证书》的单位和个人,没有《产地检疫合格证》时一律实行现场检疫,发现有检疫对象就地封存,进行除害处理,做好档案记录。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该县根据森林资源分布情况,建立健全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区域和监测点,对林业有害生物进行实时监测,发现疫情及检疫案件,及时报告,迅速处理。(通讯员王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