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开展“长得快”的应用示范

杨树、泡桐“长得快”是南京林业大学研制的一种新型林木生长促进剂,其主要成份是提取自苦豆草中的双稠哌啶类生物碱。利用“长得快”对杨树、泡桐幼树适期进行注干或喷雾,可以在获得促进胸径生长的同时,还具有抑制食叶害虫和蛀干害虫危害的作用。

自2005年以来,涡阳县森防站本着服务林农、促进幼龄树木快速生长的目的,从南京林业大学引进杨树、泡桐“长得快”生物碱晶体,在选择造林大户开展注干实验成功的基础上,进行大面积推广应用,取得了促进树木生长和抑制病虫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大杨树、泡桐“长得快”的推广应用力度和建立范围更大的示范样板林,涡阳县林业局于今年7月27日—28日,结合杨树食叶害虫和天牛的防控,按照使用浓度要求配比,对S307线、S202线两条100公里长的杨树进行了喷雾。

通过“长得快”的应用,有望进一步加快涡阳“两线”黑杨优良品种的快速生长以及越冬前的食叶和蛀干害虫的有效防控。(通讯员: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