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推行林业植物检疫服务承诺制

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六安市寿县林业局推行服务承诺制。林业植物检疫作为首批公开承诺的林业事项之一,寿县林业局向社会郑重作出以下服务承诺:

一、坚持首问责任制。服务对象到林业部门办理事项时,第一个受理的业务人员即为首问责任人。所受理事项,属于首问责任人岗位职责范围内的,只要符合规定,要在规定的办理时限内及时办结;对于手续不完备或资料不齐全的,要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全部内容。所受理事项,不属于首问责任人岗位职责范围内的,首问责任人要热情接待,负责指引。

二、实行限时办结制。林业植物检疫证书办理材料齐全的(指身份证明、木材来源证明、检疫要求书等),经检疫合格的即时办理。

三、推行政务公开制。县林业局森防站在办公地点公开林业检疫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公开办事流程、收费项目、收费依据,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制定并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四、严格责任追究制。对应办不办、超出限办时限、落实政策不到位等林业检疫行政过错行为,严格按行政问责的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五、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564-4226552,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予以监督。

寿县林业局徐佩连局长表示,以上承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监督,承诺如不能兑现,个人将负主要领导责任,甘愿接受组织的问责处理。(通讯员夏先奎)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