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积极开展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

 

根据省、市林检部门关于开展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要求,宣州区积极开展了专项检疫检查工作。针对此次工作的主要检查内容,宣州区在辖区内被检单位或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确定重点对疫木定点加工企业和供电、电信、移动、联通四家单位目前在建工程项目和电缆盘、光缆盘等制品的生产、调入及使用上开展专项检查。

7月22—25日由市、区两级林检局联合对四家单位所有在建项目进行登记,并现场查看存放电缆盘、光缆盘的库房等场所,了解各单位光缆盘、电缆盘等制品的来源、数量,有无植物检疫证书或是否存在货证不符情况。检查中,共检疫检查电缆盘、光缆盘150只,包装箱15只,取样3份。下一步将根据登记的四家单位在建项目做好施工现场检疫检查工作。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加强了全区疫木管理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提高了各使用单位和加工经营企业的依法检疫意识,规范了木材加工经营行为和秩序。下一阶段,宣州区将进一步落实省、市林检局对松材线虫病疫木管理工作的要求,从严打击违法加工经营松疫木的行为,依法强化对松木及其制品的检疫监管,维护宣州区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