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政府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

为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趋势,2008年2月28日,宣城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宣城市政府孙正东副市长、桂增启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管林业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林业局局长和分管森防工作的副局长、森防站站长以及新闻、宣传单位等共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桂增启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疫情发生区四个县(市、区)汇报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市林业局局长任启平同志针对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孙正东副市长强调,当前松材线虫病危害形势严峻,各级政府、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势头,实现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下达的年度防治目标。就下一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孙正东副市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形势,切实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切实强化政府行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防治责任;三是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四是加大资金投入,确保防治经费专项专用。

针对宣城市2007年疫情急剧上升的重点区域,孙正东副市长提出了具体要求:1年内坚决遏制疫情急剧上升的势头,2~3年内将病死株率降至万分之三以下,5年内力争根除松材线虫病,要求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务必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明确,方案再细化、经费再保障,确保防治目标的实现。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