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对古银杏实施救治工作

涡阳县张老家乡李园村生长着一株树龄约200余年的古银杏树,村民反应近两年古银杏树发叶稀少,已有部分侧枝枯死,整体树势衰弱。

针对古银杏树出现衰败现象,林业局森防站的技术人员通过实地调查和走访村民,摸清了古银杏树出现问题的症结。一是2000年前后,银杏叶和果的价格居高不下,外地人承包了该树的收获果实和叶子权力后,采取杀鸡取卵的办法,用尽一切能用的办法,使古银杏树尽量多结果,多长叶,承包人获取了不菲的经济收入,但此举使大量的树体养分被消耗。二是近几年的夏秋季节持续的强降水,造成古银杏树根系周围出现严重内涝,致使根系呼吸不畅,损毁一部分根系。三是该树处于高龄期,树体机能出现衰退,生理代谢活动能力下降。四病虫危害,发现有叶枯病、叶斑病和蛀虫危害叶片、枝干。

在查清原因后,今年8月上旬,技术人员带着打孔机、树木快速注干器、树木微孔控释缓释浅层注射器等器械;丙米烷、害虫一针净和“稼美滋”液体肥料等药、肥,对古树开展施救。(通讯员: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