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县林业局细致谋划开展“森防宣传月”活动

 

根据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关于开展“森防宣传月”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森防实际,无为县林业局成立了领导小组,细化“森防宣传月”活动内容,要求在活动期间切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集中组织县森防站、乡镇林业站技术人员,专(兼)职检疫员、病虫测报员参加“森防宣传月”森防知识竞赛答题。(2)举办1期村级森防员、专(兼职)病虫测报员、检疫员业务知识培训班。(3)开展1次送森防科技下乡活动、在重点林区村张贴森防森检宣传画50份、编写散发森防知识手册500份。(4)在无为县电视台进行专题宣传报道2次,向县林业局网、县政府网、安徽森防网、中国森防网等媒体报送5篇活动信息。(5)在《巢湖日报》、《安徽林业》各发表1篇森防专题文章。(6)对全县木材市场、木材加工厂、光(电)缆盘生产企业、苗圃等涉林单位开展一次专项检疫宣传、检查、执法行动。

县林业局将此次活动实绩列为“森防宣传月”活动成员单位年度工作综合考评内容之一,并对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