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霍山县积极开展“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

 

根据市松指办统一布署,霍山县从7月20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此次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

县林业局对这次专项行动高度重视,成立了霍山县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领导组,由陈世宏局长亲自任组长、分管领导徐绍彬主席任副组长、县森防站、林政资源股、林业公安分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组抽调精干力量,积极组织安排,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开展检查行动,并利用简报、标语、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领导组针对霍山县具体情况,分派三个小组分别对下符桥至磨子潭一线,落儿岭至太平一线,佛子岭至诸佛庵一线乡用材单位使用松木及其制品时是否向当地森检部门申报、复检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通讯、广播电视、电力等部门对松木电缆盘、光缆盘等松木制品的调入及使用,企业松木及产品调运等情况开展专项检疫检查。

通过这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木材加工经营企业18家,有调入松木加工企业仅一家,霍山县电信局木制线缆盘5处,霍山县广播事业局木制线缆盘1处,共计木制线缆盘45个。同时对全县5个木竹检查站、16个乡镇林业站松材及其制品管理进行了有效的监督、检查。

经检查,我县从外地调运松木有两家,应流集团主要用于制作模具外壳,桃源河木竹制品公司生产军工包装箱,每批调运松材均有产地调运的检疫证书,比较规范。电信、广电等部门调入我县的线缆盘材质均为杂木。

为保证森林资源的生态安全,使霍山县的青山秀水长保平安,我站将更加严格地执行有关法律法规,防患于未然,坚决把松材线虫病挡在门外。(通讯员:何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