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举行揭牌仪式

2007年12月20日,六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举行了揭牌仪式。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汤坚同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局长叶学斌同志、省林业厅资源处处长张致胜同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局长助理黄长春同志亲临该市参加揭牌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罗会阳同志,市林业局局长张作仿同志,市人事局副调研员郭之炳同志,以及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江淮、皖北片10个市森防站站长,市林业局各科室同志,各县区林业局、森防站及市林业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市林业局张作仿局长主持,市人事局副调研员郭之炳同志首先宣读了市编委关于六安市森防站更名的批复。汤坚总工和罗会阳副秘书长分别代表省林业厅和市委、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并为“六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揭牌。

罗会阳副秘书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森防站的更名表示祝贺。他指出:为了顺应了新形势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机构工作职能的转变,在安徽省森林病虫防治总站更名后,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同意,六安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更名为“六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从“站”到“局”的改变,对进一步理顺六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体制,增强检疫执法和管理职能,提升防治检疫机构的地位,提高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汤总肯定了六安市近年来林业建设取得的成就,强调了在新形势下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的严峻形势和防治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汤总说,六安市森防站的更名,在全省乃至全国市级防治检疫机构中是首例,体现了六安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视。“站”改成“局”,意味着我们管理方面工作责任更大了,执法职能得到了更好的强化。六安市在大形势下,为我省和全国市级防治检疫机构的强化,做出了好榜样,带了个好头。他要求,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把保护森林资源作为发展林业的主题,作为林业工作的核心任务之一;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防治工作的领导,强化防治检疫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防控能力;各级防治检疫机构要尽快转变职能,加大行业管理和执法力度,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抓预防、抓危险性有害生物防治上来;要针对在林改中如何做好有害生物防控的社会化服务工作认真思考、积极实践;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和执法水平。他还要求全省各地要顺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机构职能的转变,争取在机构建设上有新起色。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