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

 

为传达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06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落实“十一五”林业有害生物目标管理责任,阜阳市于2006年6月1日召开了全市森防工作会议。省森防总站站长助理黄长春出席了会议,局党组全体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8个县市区林业局局长、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工赵永彬主持。首先由市森防站站长彭莉学习传达了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座谈会精神,赵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阜阳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并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按应急预案的要求处置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事件。阜南县、颍上县林业局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林业局也互相交流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上经验,省森防总站站长助理黄长春认真听取了各县森防工作介绍,结合全省森防形势,对我市森防形势作了分析并做了重要讲话。杨凤安副局长对林木管护和午季防火工作作了部署,并安排了营造林工作。汪月锋副局长对林木蛀干害虫毒签防治推广项目、林权证规范颁发和省级公益林区划界定也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开展毒签防治项目的地方,要严格按照科学方法进行操作,保证其严谨性、准确性、科学性,要确保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会上,市林业局局长王胜利与参会的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签订了“十一五”防治目标管理指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森防工作任务、目标及措施。

最后,市林业局局长王胜利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全市近年来林木病虫害发生危害情况进行了回顾与分析,总结了我市“十一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通报了今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情况,他强调:虽然我市在“十一五”期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并且在某些方面有所突破,但应该看到我市林业有害生物种类越来越多,特别杨树病虫害已进入多发期、高发期、重发期,防治形势愈加严峻,对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要一刻不能放松。为此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防治个环节的责任制度,落实防治目标管理“双线责任制”,将“成灾率”指标纳入当地政府工作目标,将“无公害防治率”、“测报准确率”、“种苗产地检疫率”的完成情况,列入林业主管部门领导政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王局长还要求各地要加强监测预报工作,科学地制定防治预案,增强应急处置意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降低我市灾害风险。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