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森防知识培训班

宿州市森防站

8月27日,宿州市林业局在市委党校举办林业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市林业系统的160余名林业专业技术干部参加了培训,姜维成副局长主持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针对当前全市森林病虫害严重发生的局面,本次培训班专题学习森林病虫害防治知识,市森防站陈义周站长到会讲课。

陈义周站长向学员系统介绍了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详细介绍了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的原理和方式方法,介绍了森林植物检疫工作的法律依据和工作流程,讲解了森林病虫害防治的主要措施。分别介绍了宿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的形势和全市森防系统的现状。随后,陈义周站长向学员分别讲解了桑天牛、草履蚧、春尺蠖、杨小舟蛾、杨树溃疡病等宿州市常见病虫害的生物学特性和防治方法,针对宿州市面临美国白蛾可能随时入侵的严峻形势,陈义周站长还介绍了美国白蛾在全国发生的趋势和周边地区发生的状况以及美国白蛾的防控知识。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