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林业局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送森防科技下乡

芜湖市林业局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送森防科技下乡

 

新年伊始,在全国上下学习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建和谐社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芜湖市林业局以实际行动努力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他们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编印了数百份森防检疫法规、森防科技资料,于2月23日来到了鸠江区官陡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鸠江区官陡镇地处当涂县新桥镇、芜湖县清水镇三地集合部,农民有赶集的习俗,这天正逢正月十五,官陡镇农村虽然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但农民们又为兴林致富找科技奔走忙碌着,听说市林业局森防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他们早早的来到服务现场,森防技术人员在工作台前依次整齐摆放着《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杨树、板栗、柿子、桃树病虫害防治技术,常用化学农药的配比和使用方法等技术资料。农民们踊跃索取森防技术资料、咨询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不一会工夫工作台上几百份森防检疫法规、森防科技资料就被热情的农民们抢阅一空。

这几年,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郊区的不少农民走上了兴林致富的道路,承包了山场,栽上了板栗、柿子、桃子等果树,但他们常常为经济林病虫害防治而伤脑筋,不能正确的识别林木病虫害和掌握防治方法,每年都因病虫害的发生造成不同程度减产,以至丰产不能丰收。这次市森防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受到如此欢迎,说明农民兄弟对科普知识的渴望,没有得到科技资料的农民兄弟希望下次再多送一些科技知识下乡。送科技下乡满足农民的需要是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是实践“三个代表”的最好行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