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森防站参加安徽省杨树修枝技术推广示范工程(第五期)培训班

 

为了启动《杨树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促进森林健康,组织实施《杨树修枝技术推广示范工程》,2009年6月18日安徽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在示范县—六安市寿县堰口镇退耕还林杨树林基地举办杨树修枝技术推广示范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六安市林业局副局长黄友章主持仪式;寿县林业局长徐佩连致欢迎辞。六安市其他县(区)分管领导和推广站长、寿县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寿县森防站、各乡镇林业技术人员、部分村级森防员共100多人参加。

省总站站长马永春作了题为“杨树修枝技术推广要点”专题讲座。一、为什么要推广杨树修枝?二、杨树修枝技术要点。三、杨树修枝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如何使用ARS牌伸缩式高枝锯?重点突出杨树修枝现场操作和安全使用ARS牌伸缩式高枝锯。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注重实践,手把手操作,培训效果明显,对提高我市杨树修枝技术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另外,寿县林业局还对在场的村级森防员进行杨树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散发《寿县村级森防员基础知识培训手册》60余份。 (通讯员: 夏先奎)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