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县举办村级森防员培训班

 

6月26日,潜山县举办了村级森防员培训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班,县政府办公室王剑峰主任亲自到会作了重要讲话,森防站技术人员对森防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并对18名优秀村级森防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近年来,在国家林业局和省林业厅,尤其是在上级森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潜山县委县政府对森防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县在全县林区村聘请专职护林员负责林业生物灾害监测工作,我们还在重点常灾区的黄铺、痘姆各聘请了3名农民森防员、2名兼职农民森防员组成防治专业队,专职从事森防工作。这样,我县就形成了以乡村护林员踏查、基层林业站(国营林场)全面调查、农民森防员重点调查、固定样地调查和国家测报点测报员核查的“县-乡-村”三级测报网络和县森防站-乡镇林业站-防治专业队三级防治网络,以及以林业综合执法大队、中队为主体的检疫网络。

这次培训班给学员印发了《护林员手册》和《潜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的通告》,通过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学员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很大,学到了许多新的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检疫知识,对今后指导林农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检疫的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