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邀请安农大教授进行技术指导

 

为提高该县森防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增强抗击该县林业病虫害的能力,全面提升该县森林质量,加快现代林业的发展,8月5日,著名昆虫学专家,安徽农业大学杨椿材教授在合肥市森防站高站长等一行陪同下受邀来到肥东县森防站作技术指导和业务知识培训。该县森防站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教授一行来到该县石塘镇,先在店高路旁的梧桐树下向大家现场讲解了法国梧桐数上的寄生害虫——方翅网蝽。他对照实物,详细地向大家讲述该种害虫的分布、形态特征、发生规律以及症状与诊断等,并现场同森防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达到了以学习促进工作的目的。其后,教授又来到石塘镇杨树病虫害监测标准地以及苗圃等地,现场边讲授边找实物演示,回答了技术人员在平时的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

该县森防技术人员都非常珍惜这次与安农大高级专家如此近距离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这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森林病虫害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业务能力与水平。(通讯员:周斌)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