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柱山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3月 9 日,安庆市林业局在合肥主持召开了《安徽天柱山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评审委员会由安徽农业大学、省林业厅、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与会专家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安徽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关于《初步设计》内容的介绍,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该项目国家林业局以林计批字[2008]472号文已批复,核定项目总投资估算635万元,其中中央投资安排380万元,地方配套解决255万元。专家认为,通过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工程项目实施,建立起以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治减灾为主体框架的林业有害生物预防体系,及时发现疫情,并限期拔除疫点,防止松材线虫病扩散和蔓延,及时扑灭其它林业生物灾害,以阻止松材线虫病的人为和自然传播,减少松材线虫病的发生和危害隐患,保护天柱山风景区乃至安庆市及周边地区松类森林资源安全。《初步设计》依据充分,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明确,项目布局科学,技术路线适用可行,编制内容规范,符合国家对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的基本要求和安庆市实际防控需求。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初步设计》,并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履行报批程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