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责任书

5月12日,在岳西县明堂山召开的“全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会”上,安徽省安庆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方啟与各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市交通局、市财政局、市水电局、安庆供电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庆分公司、中国联通安庆分公司、中国铁通安庆分公司、中国网通安庆分公司、合九铁路安庆工电事业部签订了2008-2012年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责任书。

 责任书要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是政府行为,各地要建立健全由政府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的预防或防治指挥机构,实行各级行政领导责任制。相关部门应加强系统内部有关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检疫申报和凭证运输制度。地方各级政府要加大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资金的投入力度,防治资金应当单独建账,专款专用。各地林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为当地政府当好参谋,及时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调查并报告疫情,制订防治计划和措施,提供技术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对疫情监测不及时,除治工作和实施疫情报告制度工作不力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对贻误时机造成疫情扩散的单位和个人要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对在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通报表彰。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