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开展森林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

 

 

为了加大《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植物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力度,六安市裕安区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木材经营加工单位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裕政办秘[2006]55号),将森林植物检疫检查列为清理整顿主要内容之一。区政府成立了木材经营加工清理整顿领导组,分管区长任组长,区政府办、林业、公安、工商、环保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加强组织领导。区森防站编制了《裕安区木材经营加工单位(包括企业和个人)检疫检查登记表》,作为区政府文件附件下发,对全区木材经营加工单位检疫情况进行登记。目前已登记木材经营加工户230户。区林业局向全区木材经营加工户散发了《致广大木竹经营、加工业主朋友们的一封信》,对有关林业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同时,公布举报电话。

9月28日10月10日,区森防站对裕安区境内六安市火车站、分路口火车站、六霍路青山段、六安市捷成木业有限公司开展检疫检查。在检疫执法行动中,检疫执法人员发现六安市火车站有2车皮来自湖南的松、杂木无植物检疫证书,执法人员当即予以扣留,现场取样,依法实施检疫。并按植物检疫条例规定处以罚款。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