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认真做好杨树病虫害秋季防治工作

为降低杨树虫害越冬数量、清除杨树病害病源,做好杨树病虫害秋季防治工作,安徽省阜南县林业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杨树病虫害秋季防治工作。

一要抓好秋季杨树病虫害调查工作。要把当年新造林和幼林作为重点进行调查,根据杨树病虫害种类及发生情况,组织专业人员对杨树病虫害开展全面的虫情调查,为防治提供准确的虫情信息。

二要做好秋季的林间管理和防治工作。根据病虫害发生特点,采取适宜的措施,控制病虫害的发生。1、清除枯枝落叶,减少病虫害传染源,有效控制来年病虫灾害的发生。2、中耕林地。在土壤封冻前对中幼龄林地进行中耕。3、剪除虫瘿,彻底消灭虫源。有效控制枝干害虫的发生。4、树干涂白。在病虫易发林地的树木上进行树干涂白,既可消灭在树皮的缝隙中越冬的病虫害,同时又能减轻树木因冻伤和日灼而发生的损伤,导致对树木的直接伤害和病虫害的发生。(通讯员:殷  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