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林业局做“护林宝”树木防虫贴药效试验

CCTV7科技苑节目林业科普短片“给树贴膏药”介绍一种新型的森林防护手段——给树贴膏药。树木防虫贴,可防治刺吸式、咀嚼式害虫、如蚜虫、红蜘蛛、叶蝉、天牛、蛀虫、卷叶虫、刺蛾、介壳虫等;防虫效果为86%-98%;有效期为120-180天。使用方法简单只在每棵树的主干80-120cm处帖一片树木防虫贴即可,特别适合2-20年生的树木。

为搞清树木防虫贴的实际防治效果,为下一步引进推广应用提供证据,4月1日寿县林业局邀请“护林宝”树木防虫贴生产公司教授级专家殷传家在安丰镇杨树丰产林基地和八公山乡万亩果园两处试验“护林宝”树木防虫贴防治杨树虫害、果树虫害实际效果。每处设两组,一组采用护林宝防虫贴贴树为试验组,一组为自然对照组。

5月10日寿县森防站对两处试验进行第一次现场调查。初步认为:一、“护林宝”树木防虫贴属无公害防治,对环境和生物无不良影响。二、对蚜虫、天牛、介壳虫防治效果明显。三、由于防治成本较高特别适合果树害虫的防治。(通讯员:夏先奎)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