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涡阳县出台村级森防员培训计划

为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需要,依据国家林业局、安徽省林检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涡阳县近年的林业有害生物发生与防治的实际情况,近日制定并出台涡阳县村级森防员培训工作计划。

在印发村级森防员基础知识培训教材的同时,森防站还将组织技术力量,对涡阳县主栽的黑杨树的有害生物进行归纳整理,编印成册;连同已经印刷的《生态文明建设宣传读本》一并发给村级森防员。除印发教材外,一是利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分期分批进行培训;二是结合涡阳县不同地点、不同病虫发生的具体情况,实施现场培训;三是利用县电视台《雉河农家》栏目,播放病虫防治专题片、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技术讲座和各种即时发生的林木病虫的防治技术;四是森防站设立咨询台和咨询电话,由专人负责咨询事宜;五是在乡村有重大活动的机会,利用录像和投影播放林业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技术的专题片;六是把村级森防员培训的资料和森防站的工作业务活动的文字、图片、录像等资料全部发到《涡阳县林业局》网站上,供有电脑的村级森防员观看、学习。七是把技术讲座材料、专题片等刻录成光盘和森防站印发的《林木病虫信息》,发放给村级森防员,供他们学习使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