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农、科技兴林,马鞍山市森防站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侧记

“科学发展上水平,现代农业求突破”,这是马鞍山市农业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市森防站通过组织调研、现场技术服务等多种形式,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科学服务水平。

4月30日,“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4时30分市森防站电话铃声突然响了,花山区森防站报告该区霍里镇一苗圃发现大量苗木突然死亡。虫情就是火情、虫情就是命令,该站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取样、调查、统计,不到1个小时,结论出来了,对该圃5000余株两年生桂花苗造成死亡威胁的罪魁祸首是常见地下害虫蛴螬,虫株率近20%,成灾原因是苗圃着床时未作药物处理。原因找到了、药方开出了,焦虑万分的苗圃负责人此时终于舒展了眉头,并深情说到“科学技术真是太重要了,森防人员在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是真正的惠农服务”。目前,该苗圃正按设计方案组织防治,预期效果较为理想。另悉,结合此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该站还对当前松材线虫病疫木管理工作组织了调研,并争取政府出台相关配套措施,不断加强疫区及疫木管理工作。(通讯员:陈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