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快速出击严肃查处一起无证调入松木及其包装物事件

5月21日凌晨2:10分,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黄土坑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在一辆(皖J04735)装运设备货车检查铺垫物时,发现大量松木及其包装物。经现场勘测,有8根2.7m×0.2×0.2的松木方料,4根6m×0.2×0.2的松木方料,还有大量松木包装物,共计3.5立方米,均无《植物检疫证书》,少量的松木还存在虫孔等可疑症状。目前正值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羽化期,对黄山市松林资源和黄山松安全构成隐患。

对此,黄山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孔繁良局长亲自部署,副局长吴学军率市森防检疫站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指导祁门县调查取证。经调查询问,调入单位为休宁县徽石建材公司,供货方为重庆通用机械有限公司。为及时消除隐患,立即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市松材线虫病监测中心对松木及其包装物取样镜检。二是迅速对松木及其包装物进行全面喷洒药物应急处置,限时把松木及包装物全部拆除,就地集中监督销毁,做到干净、彻底,不留隐患。三是责成休宁县徽石建材公司对违章调入无证松木行为作出书面检讨,并在全市通报批评。四是对休宁县徽石建材公司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五是市电视台对这严重事件进行曝光。(通讯员  陈国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