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林业局部署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埇桥区是安徽的北大门,与河南、山东的部分市县相距较近,206国道、京沪铁路经河北、山东由我区而过,而且我区大部分林木销往山东临沂及其他县市,与其有着极为频繁的运输往来,防控形式非常严峻。为此,埇桥区林业局认真贯彻全省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安排部署美国白蛾防控工作。首先,埇桥区林业局向埇桥区政府递交了《关于加强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报告》,汇报美国白蛾危害的严重性、我区面临的严峻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建议成立埇桥区美国白蛾防控指挥部,制定美国白蛾防控应急预案。其次,向乡镇林业站发放美国白蛾防治宣传图片、播放宣传短片,介绍美国白蛾发生发展趋势、危害特点、调查方法及防治措施等。于7月9日召开全区林业站长会议,会上传达了全省美国白蛾防控暨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林业站做到以下几点:

一、充分认识美国白蛾危害的严重性,认真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全区民众的防控意识。

二、明确监测责任,开展定人、定点常年监测和定期疫情普查,监测中发现可疑情况的要及时向当地乡镇政府和区林业局报告。

会议强调:防控美国白蛾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社会工程,需要各级政府的重视,需要各部门的参与和群众的参与。大家要共同努力,做好我区的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通讯员:邵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