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林业局到宁国市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



4月9日,宣城市林业局刘家骥总工、林检局盛常顺局长到宁国市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宁国市林业局分管领导戴超总工、宁国森防站工作人员陪同下,首先深入宁国市山核桃核心产区---万家乡实地查看今春山核桃病虫害发生情况,随后邀请林农代表召开座谈会,倾听林农意见,与会林农代表畅所欲言,内容涉及对当前山核桃有害生物发生防治各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有害生物防治技术、农药市场现状、防治市场化等方面。

宣城市林业局领导对宁国市在山核桃有害生物防治中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宁国市在山核桃有害生物方面测报质量较高,能够加强对主要有害生物开展研究,并及时将研究成果和总结的实用技术直接应用于生产实际,强化了森防测报的公益性,起到了良好社会影响。同时也指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后,广大林农更加关注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森防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森防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更好的为林农服务。

调研组一行还对宁国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宁国市苗圃(无检疫对象苗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通讯员:吴志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