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进一步强化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源头检疫措施

青阳县位于皖南北部,是黄山松材线虫病三道防线的第二道防线。东连南陵、泾县,南依石台、黄山,西邻贵池,北接铜陵市郊区,九华山风景区(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位于腹地。全县松林面积26.5万亩,占有林地面积的32%。随着社会经济的日益发展,道路四通八达,物资流通量增大,松材线虫等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压力增加。

青阳县林业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在坚持松材线虫病普查制度、枯死松树监测清理制度、松材及其制品复检制度和坚持松木及其制品运输检疫检查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源头检疫工作,防控松材线虫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一是扎实做好森林植被物检疫登记发证工作。完成对全县153家花卉苗木盆景、木竹加工经营单位登记发证工作。自2008年8月1日起不受理关于花卉苗木盆景非登记单位(个人)的报检。二是聘请兼职检疫员协助做好产地检疫工作。在国有林场、乡镇林业站、杨田苗圃以及县木竹公司共聘请31名兼职检疫员协助森防站做好检疫工作。三是严格运前产地检疫管理。严格执行凭《产地检疫格证》和《森林植物报检单》签发《植物检疫证书》,无《产地检疫格证》的必须实施现场检疫。(通讯员:刘建中)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