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多项措施并举,全力抓好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


4月份以来,黄山区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针对当前我区所面临的周边地区松材线虫病疫情不断出现的严峻形势,对今年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春季普查工作进行精心组织和部署。

一是组织召开由各乡镇分管林业的副乡(镇)长、国有公益林场场长,乡镇林业站长和技术骨干共60余人参加的2009年度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暨培训会议;二是由区林检局就如何组织开展2009年度春季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及松材线虫病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三是出台了《黄山区松材线虫病普查技术方案》等普查配套资料;四是专门下拨普查经费保障各地普查工作的有序开展;五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区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由区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组织和督查。各乡镇和国有林场所辖区域内的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由乡镇人民政府、国有林场负责组织实施。普查工作实行“一把手”总负责,严格执行“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各地要明确具体责任人。松材线虫病普查统计表必须经乡镇分管领导和林业基层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普查成果(报告)由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和国有林场场长签发上报。六是区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从区林业局抽调领导和技术骨干,成立16个核查组和8个督查组,对各地的普查工作质量和防控工作展开核查和督查;通过以上举措,确保全区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和全年防控工作质量,保障我区森林资源安全。(通讯员:孙苗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