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县区森防站长座谈会

    为了切实做好2007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3月19日六安市召开了各县区森防站长座谈会。省林检局局长助理黄长春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县区森防站长汇报了近期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2007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打算,重点讨论了“2007年六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计划”,市森防站陈继东站长对近期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了布置。

    市森防站还组织各县区森防站长到裕安区森防站,参观该站档案管理情况,听取裕安区森防站关于档案管理工作经验介绍。该站对1962年建站以来所有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归档登记造册,共整理7大类151册。

黄局助在听取了六安市2007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计划和各位站长的发言后要求:(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要以目标管理为抓手,围绕这一主线开展工作,要注重对平时目标管理工作的考核。(二)检疫执法工作是我们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立足之本,要抓好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和复检工作,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三)监测预警工作是防治工作的基础,要加强监测预报这一基础性工作,及时、准确掌握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与发展趋势。(四)要建立健全应急反应机制,有效处置突发灾害事件。积极探索新的防治机制,做好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五)要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预防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做好项目配套资金落实与实施工作。(六)认真编制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预案。(七)大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