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人民政府正式出台《安庆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实施细则》

 

 

6月8日,安庆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审议《安庆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实施细则》(草案),出席会议的有安庆市人民政府市长朱读稳,副市长孙爱民、荆新保、刘苹、方祖中、盛云生、陶方启,市长助理项小龙,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林业局、市法制办、市财政局、迎江区政府、大观区政府、宜秀区政府、天柱山管委会、安庆检验检疫局、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长朱读稳主持,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局长王志宏关于制定《细则》(草案)情况说明和市法制办主任吴杰关于《细则》的审查意见。会议同意以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形式出台《安庆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实施细则》。会议对全市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旦发现,要采取科学有效措施,进行果断处置。二是要实行预防为主的方针,切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蔓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潜山县政府和天柱山管委会要确保天柱山风景区安全。三是对已经出现疫情的地方,林业部门要在加强监控的基础上,督促有关县区和林场,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控制住。四是对有关防治经费问题,年底可从支农资金中安排用于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有疫情的县区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确保防治工作及时有效。五是在宣传口径上要注意把握,注重舆论引导。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