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委宣传部、林业局部署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和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集中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活动,日前黄山市委宣传部与林业局联合制定下发《黄山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此方案明确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工作指导思想、宣传目的,对宣传内容、宣传形式以及宣传保障措施等提出了要求。

方案要求,各区县委宣传部门、林业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会议、网络、印发宣传册、设立宣传标语牌、街头咨询活动等各种形式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发动,使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全体市民自觉参与到松材线虫病防控中来,将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到防控松材线虫病就是保护黄山松、就是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认识上来,增强全体市民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并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阻止松材线虫病侵入黄山,确保黄山松和全市生态安全。市、区县电视台对市区县领导进行电视专访,播放防控松材线虫病宣传标语,以电视新闻或专题形式反映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在市、区县广播电台和《黄山日报》开辟专栏报道防控工作,宣传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政府或林业网站建立宣传栏目,介绍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形势、措施、动态。

为保证宣传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方案要求有关单位落实宣传经费,确定专人负责,明确宣传责任,制定奖惩工作制度,实行奖励措施等宣传保障措施,并印发了宣传标语。(通讯员郭良红)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