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部署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美国白蛾是国际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对象,近年在我省周边的河南、山东等省大面积爆发。为做好美国白蛾的防控,省林业厅于6月22日-23日在宿州市召开了美国白蛾防控专题会议。涡阳县在会议召开以后,及时把会议精神向县政府分管领导做了汇报,制定《涡阳县美国白蛾防控预案》,在7月5日召开的全县基层林业技术人员大会上,对美国白蛾的防控作了专题部署。

在美国白蛾防控会上,林业局副局长赵广标介绍了美国白蛾除可以通过飞翔进一步扩散外,还可通过木材,木包装等进行传播;其虫体耐饥饿的能力特强,可持续15天不取食,顽强的存活下来;繁殖力强,扩散快,每年可向外扩散35-50km;可为害果树,林木,农作物及野生植物等300多种植物,在果园密集的地方以及游览区,林荫道,发生严重时可将全株树叶食光,造成部分枝条甚至整株死亡,严重威胁养蚕业,林果业和城市绿化,造成惊人的损失。赵副局长要求森防站要突出抓好林业有害生物检疫工作,特别是调运林产品的复检;各乡镇场林业技术人员在扩展林业技术推广时要注意观察各地的虫情动态,一旦发现可以的虫情要立即上报县森防站。

在做好美国白蛾防控部署的同时,近期林业局还将印发大量的美国白蛾防控的宣传画册下发到基层和民众手中,尽快形成防控美国白蛾的舆论氛围。(通讯员:王新生)

 

相关: